因著我從康樂搬到去寶敦分院,所以有小部分學生他們因為距離問題,而不得不停止補習,這是其中一位。
原本他到康樂,家長的接送距離原本就有點距遠了,如今還得要再轉過來寶敦分院這邊,這對他們來說,距離是一個負擔。
雖然我心裡面覺得可惜,因為這位學生他的學習起點相當之低,但是在經過一段時間,大概去年11月到現在,大約八個月的時間的練習,他程度有慢慢看著好轉,但還是比初一學生應該要有的程度有一大段落差,雖然因為距離問題,我也嚐試與家長溝通過,還是不得不停補,我也只好尊重他們的決定。不能勉強,畢竟勉強是沒有幸福,不是嗎?
在此,學生在最後一堂課把他的感謝的話寫成這封信給我,其實在教學30年來,每當受到感謝性信,尤其是親筆所寫的信,都還蠻觸動的我的心滴。也不枉自己在每一位學生身上下過的苦功。
在此,我也祝福這位學生能夠遇到另外一位好的數學老師,能夠帶領他披荊斬棘、乘風破浪。
祝福他。